17歲的時候,高中放學路上看著漫天的梧桐樹隨著秋風抖落,沒有一絲悲涼的感覺,總覺得空氣清新,秋高氣爽,想立即奔跑,回家吃飯或者去學校。
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時間好長,想快快長大。
現在已經30多了,成年後,每年的秋天總是散漫著悲傷,有時會想起逝去的親人,有時會想起以前的事情,有時會迷茫現在何去何從。
今年的秋天事情非常多,雖然還能承受,但已經慢慢感覺到被無形的壓力壓得無法透氣,想揮動拳頭,卻沒有對手。
成長中,我已經領略到了人真的是應該是一種孤獨和群居並存的動物,孤獨以療傷,群居以取歡,暗夜以輕歌,小路以暢懷。
我們總是走著走著,哭了,走著走著,笑了,如果一天笑一次,可能這一天就是值得的,我相信尼采是對的。
冬天就要來了,春天還很遠嗎?
今年信陽的冬天一定是天寒地凍,大雪瀰漫,冰封街道,好多年了沒有了,趕緊來吧!
